这是一种舌尖上糕点,散落在民间的美味,熟悉的记忆!

每一季《 舌尖上的中国 》都会追,作为一枚吃货,深深被片子中的风土人情所感染,被那些诱人的美食所吸引,心中就会涌起一定要吃到的念头。

美食作为一种文化,被一代一代传承下来,带着鲜明的时代烙印和地域烙印,有的美食离开那个地方就会变味,还好有了万能的淘宝,可以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品尝到这些舌尖上的美食。贵妃饼在《舌尖上的中国3》中鸿宝祥禾家的糕点反复被提及,他家的糕点是宫廷御膳的传承,在不影响味道的前提下,提升了用料的品质,也提升了糕点的颜值。就像这款贵妃酥,白胖的面身上点缀着几点红,像极了贵妃的花饰,美丽而婉约。花开富贵沈大成也是上海知名的糕点铺子,他家的糕点特别符合上海人的气质。无论是从色香味还是形上都可圈可点,这款花开富贵名字起的好,样子和味道都好,适合平时家里吃,送人也很有面子。艾草青团我国有很多糯米制成的美食,青团是极具特色的佼佼者,一股清雅的墨绿色让人心情舒畅,内里还包裹着丰富的馅料,甜而不腻老少皆宜。龙须酥从小时候就开始吃龙须酥了,许多纪录片里都有龙须酥的制作过程,让人感觉这是一种奇特的美食。一丝丝一线线入口即化,进而满口留香。芝麻糖儿时家里不富裕,能吃到的糖也不多,让人印象最深的就是花生牛轧糖、叮叮糖和芝麻糖。芝麻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,加入食物中既能提香又能补充营养,一次不用吃太多,满满都是香气。蛋黄酥蛋黄酥的做法还是比较复杂的,一层包裹一层,外面是蘸着点滴芝麻的酥皮,在里面是一层细腻的豆沙,最里面才是腌制流油的鸭蛋黄,口感丰富让人一吃难忘。

Comments